残阳

残阳

*稻米,本命小三爷
*侠岚、炽天使,盗笔和超兽是信仰

*有做专门的盗笔语句整理@盗笔整理君•残阳

*文渣,摄影渣,但控制不住的喜欢啊

*那一点美好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

【读书笔记】《霸王别姬》-李碧华

摘录:

*不疯魔,不成活。


*心中有戏,目中无人。


*那些情情义义,恩恩爱爱,卿卿我我,都瑰丽莫名,根本不是人间颜色。人间,只是抹去了脂粉的脸。


*人,得自己个儿成全自个儿,想要人前显贵,必得人后受罪.


*五戏中的“戏子”那么让人瞧不起,在台上,却总是威风凛凛,千娇百媚,头面戏衣,把令人沮丧的命运改装过来,承载了一时风光,短暂欺哄,一一都说英雄美人。



感悟:

在程蝶衣的那个时代里,人情凉薄。李碧华说:“人纵有万般能耐,可终究敌不过天命。”程蝶衣的天命是什么?


一片污浊之中唯有他一捧清水,若不想同流合污是不是只能将自己完全蒸发?他对抗的不是命运,他只是想在泥污里只自己一方干净,最后歇斯底里也不过半句:“我揭发姹紫嫣红,我揭发断壁残垣。”


白落梅的那句“不是他心狠,是动荡的红尘让他无处藏身。”大抵就是他如此决绝地挥剑自刎的原因。或许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想不想死,但是他一定清楚的明白自己不想这么活。


段小楼是假霸王,但他是真虞姬。终究悲剧收场……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