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阳

残阳

*稻米,本命小三爷
*侠岚、炽天使,盗笔和超兽是信仰

*有做专门的盗笔语句整理@盗笔整理君•残阳

*文渣,摄影渣,但控制不住的喜欢啊

*那一点美好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

半夜睡不着听着幼稚园杀手的歌,越听越睡不着。很多人说他是中国说唱的唯一王者,不能说我喜欢说唱,我也不了解说唱,但是杀手的我能找到一百多首说唱都循环听过很多遍。




几乎每一首他的音乐都能抓住我的耳朵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把那些旋律和歌词如此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的。




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了解哪个公众人物的生平,可是这次我在网络里到处寻找他的信息,因为从歌词里我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。有年少时遭遇的家庭不满和校园暴力,有对亲人朋友的爱,有谁都不服的戾气,有在制作悼念好友的音乐控制不住的沙哑和哽咽,有对社会底层那些身处黑暗之中人的阐明,还有对自己歌迷们的祝福与理解。




可惜没有知道他是谁,他的声音经过调整成了小孩子的模样,他从不在公共场合露面,也只和凤凰鸣等极少数的说唱歌手合作。不过也好,不活在聚光灯下也就不必被聚光灯束缚。




有些音乐无关风花雪月,也并非无病呻吟,它将真正那些躲在阴影里的东西暴露出来,而不是一边谩骂一边高谈阔论什么“爱与和平”,或许杀手的饶舌技巧是很多人敬佩他的原因,但我觉得最打动人心的是那些黑暗歌词背后的温度。何必猜测他是谁,何必知道他是谁,只要有幼稚园杀手这个名字在,有这些音乐在,就够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