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阳

残阳

*稻米,本命小三爷
*侠岚、炽天使,盗笔和超兽是信仰

*有做专门的盗笔语句整理@盗笔整理君•残阳

*文渣,摄影渣,但控制不住的喜欢啊

*那一点美好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

【瓶邪】山海-贰

----------------

张起灵把水放在一边,和吴邪并肩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吴邪抬头,其实他也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来西藏,只是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控制住了他,目之所及皆是蓝,蓝得让人有一种流泪的冲动。


 

“小哥,你信佛么?”吴邪的话轻轻地飘到张起灵的耳朵里,让他想起偶尔划过天空的一丝云。


 

“我不知道你们汉人眼里佛的定义是什么,在这里,一朵花是佛,一株草是佛,天空是佛,万物都是佛的化身。”


 

吴邪笑了笑,神色有些空濛:“我听说这里的一片圣湖可以看到人的前世今生。”


 

张起灵摇了摇头“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”


 

吴邪曾经在抄录《金刚经》的唐卡上看到过这句话,他盯着张起灵红色的藏袍不再执着于过去和未来,满坡的格桑花猝不及防地撞入他的眼睛——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,那些缤纷的花朵用尽全力地向着阳光绽开,吴邪吸了一口气,是生命的味道。


 

张起灵看着吴邪蹲下,站起,手间夹了一朵白色的格桑花,下一秒那朵格桑花就出现在了他的衣襟上。看着张起灵略微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,吴邪咧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,格桑花拂过他心口的位置,隔着衣服却依然微痒。

 



“三叔说,格桑梅朵代表着幸福快乐,所以我把它摘下来,给你。”吴邪还在笑,可是张起灵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一道哀伤,某种感觉顺着张起灵的血液流便全身,像是小时候阿爹从游人那里换来的西药,含化了糖衣就只剩下苦在舌尖蔓延。



 

“你不想死。”张起灵盯住他的眼睛。




吴邪拍了拍衣间的灰尘,走到几步之外把相机放在了脚架上:“生命总是比死亡更美丽一点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地活着。”说完吴邪走到张起灵旁边搂住了张起灵的肩膀,属于吴邪的温度从他的手间传来,张起灵的唇角不由自主地弯起一个不深不浅的弧度,背后是一望无际的格桑花,刹那间相机的闪光灯亮起,画面定格。


 


 

吴邪收回手,取过相机看了一眼,满意地点点头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 



 

他说的是“我们”,张起灵愣了愣,他许多年没有听到过这个词语了,西藏的雪,亘古宁静,寂寞苍凉。


 



忽然眼前天旋地转,世界颠倒,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他:“吴邪?”他站稳身子摆了摆手“没事。”下一秒就靠上了一个宽阔结实的后背“上来。”吴邪恍惚间听到一个略微清冷的声音如是道。


 


 

吴邪也不逞强,他知道自己是走不回去的,两只手臂顺势攀上张起灵的脖子,呼吸轻轻滑过张起灵的耳垂:“小时候我三叔也是这么背着我的,说起来也有趣,明明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为什么再背上还是一样的安心。”


 


 

“为什么不在医院治疗?”张起灵几次动唇还是问出了口,这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的过去感到好奇。


 



“不知道,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一定要来这里,我就来了,或许是要知道什么事,有或许是要找到什么人。当了一辈子的小三爷,也该自己活一回。”


 



“你……找到了吗?”


 


 

“我们是不是从前在哪里见过?”吴邪看着张起灵微红地耳廓无声地笑了笑反问道。




“或许吧。”张起灵忍住想要转头看他的冲动闭了闭眼道。



 

“小哥,能不能请你帮我一个忙?”吴邪的呼吸渐渐平缓下来。




“嗯。”



 

“我死了以后,把我天葬。”吴邪眉眼低垂,声音也渐渐沉了下去,他闭上眼睛,现在只想好好做一个梦。


 



张起灵的手收拢又放开,对于一个天葬师来说生死是在平常不过的事情,但是他偏偏不愿意那个字从吴邪的嘴里说出来。“好。”


 


 

张起灵背着吴邪走在雪地里,走得很慢很慢,他想,如果一直这样似乎也不错。其实吴邪并没有睡着,他看着这个背着他的男人,七分苦涩三分甜缠入鼻息。“我找到了。”吴邪在心里默默回答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