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阳

残阳

*稻米,本命小三爷
*侠岚、炽天使,盗笔和超兽是信仰

*有做专门的盗笔语句整理@盗笔整理君•残阳

*文渣,摄影渣,但控制不住的喜欢啊

*那一点美好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

记霍秀秀的一次相亲

算是520的贺文吧,有点沙雕,包甜,大家食用愉快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.18


马上又要到一年的520了,家人群里黑瞎子解雨臣、吴邪张起灵讨论着怎么来个情人节特别活动,胖子直接发了一张搂着洗发店老板娘的照片,这时候一直显示在线霍秀秀似乎显得有些多余。



秀秀摇了摇头从相册里翻出来一张照片来。照片大约是十五年前。少女身着粉色古风衣裙,头发梳成两个丸子髻,左手挽着解雨臣右手挽着吴邪,笑意琅然,两侧二人眼里俱是宠溺。


解雨臣转头便瞥见黑瞎子唇角微勾,笑意不明。他耸了耸肩心想秀秀怕是要倒霉。果然五秒之后一条消息出现在霍秀秀面前,沉静如霍当家也差点直接将手机甩出去。


“秀秀你也不小了,今年520你小花哥哥也不忍心看你再当电灯泡,早就给你准备好了宴会,到时候好好选个姑爷。”


旁边解雨臣眉头一跳,一双凤眸不疾不徐地看向黑瞎子,泠如清泉的声音砸在黑瞎子耳边:“我怎么不记得我干过这种事情。”


黑瞎子把头往沙发里一靠,两只腿搭在桌子上:“我话都说出去了,你就说办不办吧。”



解雨臣放下手机直接压在黑瞎子身上,黑瞎子的墨镜近在咫尺,解雨臣的呼吸轻拍在他脸侧上引起一整酥麻。“好啊,黑爷都算计到我头上来了。”




黑瞎子啧了一声似乎是不太满意这个姿势,他倒是想把位置转过来,只是沙发太小他怕解雨臣磕到边角。



黑瞎子侧过头把嘴凑到解雨臣耳边:“谢总就不怕你那宝贝妹妹当真打一辈子光棍,按照这小丫头片子的性子,我们不帮她张罗张罗她自己怎么可能去主动找男朋友。”


解雨臣愣了愣,心想霍秀秀这个妹妹的确是有不一般的坚强,可是到底是个女孩,他们这些人是没有办法永远陪在她身边的。虽然她已经强大到不需要再有人站在她身后,但内心深处确是与常人一样,希望有人陪着。



解雨臣低头沉思,长长的睫羽在眼角投下一片阴影,黑瞎子用空着的手插到他柔软的头发里,猝不及防地在他眼下啄了一口。“怎么样?花儿。嗯?”黑瞎子摘了墨镜,低低笑到。


饶是解雨臣也有些招架不住黑瞎子这低沉慵懒的声音,他从黑瞎子身上爬起来“话是这么说,但是这种事情还是得她自……”


还不等他说完手机就响起了滴滴滴的提示音。


“解雨臣也告诉我了,我们三个都会去。”


解雨臣看着张起灵发的消息捏了捏眉心:“你们这些祖宗。”


一边黑瞎子倒是乐起来:“难得哑巴配合我一回,这次宴会注定要花儿爷好好操持了。”


在解雨臣无奈的轻叹里,黑瞎子“好心”地提醒了一句“明天就519了,宴会要是晚了,时间可就赶不上了。”


5.19 上午 6:00

霍秀秀正抬手端早茶,一个亲信就敲门进来“小姐,这是今天的报纸。”霍秀秀一看头条秀眉一蹙—“霍氏女总裁将于今夜出席新月饭店晚会结交新合作伙伴。”


不用说,这肯定是解雨臣的手笔了。这几年九门生意都洗白,如今北京最有地位的两个古董企业无疑就是解家和霍家,这些活动出现在报纸上也不算什么奇怪的事,霍秀秀手里攥着报纸,认命地笑了笑,这回是非去不可了。


她把报纸放回案几,亲信又递过来一份邀请函,看完她一边叠邀请函一边想,解雨臣这次还真是下了不少功夫,这邀请的人都是模样、家世地位都搭配的适龄才俊,霍总裁办宴会,解总裁新月饭店压场,黑瞎子坐镇,就连归隐已久的长沙吴小佛爷,北京王月半,大名鼎鼎的哑巴张都要来,这邀请函谁不应谁是傻子。


“这次麻烦大了。”霍秀秀一口气喝了一杯茶。“对了,我记得我们之前没订过这份报纸。”


“小姐,这是小九爷和小佛爷他们让我送过来的,他们现在在楼下客厅。”


霍秀秀放下茶杯从座位上站起来:“走吧,我倒是想看看我这几位哥哥要怎么折腾。”


客厅

才下楼霍秀秀就看到吴邪一脸讪笑地站在楼梯口:“秀秀,好久不见啊。”


霍秀秀的确是好久没见他了,只是他们合伙套路她让她有点恼火,没想到被逼相亲这种事情也会出现在她身上。“怎么?吴邪哥哥你们就打算穿得那么接地气地参加我的宴会啊。”


吴邪低头看了看他们三个的衣服,清一色的浅棕夹克,灰色长裤,要是不看那张脸还真以为是那个村里出来的农民。


“唉……也不是不想穿的正式点,只是……秀秀你也知道我们在雨村也没什么大收入,西装什么的实在是......”吴邪一边说一边盯着解雨臣看。黑瞎子哪里不知道他这精明徒弟的性子,当即在墨镜下面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
霍秀秀直接被吴邪给气笑了,索性把眼睛转到解雨臣身上。解雨臣倒也不躲,“没有就现去挑一套,我刷卡。秀秀你去准备准备,我带你去看看给你做的旗袍。”


“小花哥哥。”霍秀秀蹙了蹙眉。


“只是去看看,没有喜欢的就算了。”解雨臣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
“怎么着,霍大小姐也有害羞的时候。”黑瞎子抱着手冲霍秀秀笑道。


霍秀秀明显不想理他,直接上了楼,高跟鞋踩得楼梯嗒嗒响。


新月饭店 19:30

随着主持人激动的声音传来,原本喧闹的饭店立即安静下来,只见一女子身着一袭白底旗袍,旗袍上山水墨色悠远,伴着环佩叮当款步走来,既有江南女子的温婉优雅又清冷泠然。


应邀才俊俱西装革履,风度翩翩。霍当家风姿大家都早有耳闻,也有许多人亲眼得见,她身侧解雨臣黑瞎子自也不必说,众人最感兴趣的莫过于这多年不出世的小佛爷和哑巴张。


虽说这吴邪穿惯了农民衣服,换一套倒也还看得下去,这是黑瞎子的原话。


众人眼睛顺着解雨臣望过来,吴邪一身唐装雪白,肩上黑线绣的“九”字洒脱张扬,沧桑锋利俱藏在温润双眸之下,自有一番风流。张起灵看着众人目光不悦地耸了耸眉峰,略微上前一步挡在吴邪身前,眉目如古潭清漪-为吴邪起的涟漪。


吴邪张起灵身后笑得温软。


旁边穿上西装也看着格格不入的自然是胖子,他倒成了最惹眼的一个。

.......


后来嘛,结果自是不必说,有这五个在秀秀旁边都没人看她了,这些个才俊和这五个比起来和路人也没什么两样,霍当家的第一次相亲以失败告终。


“恭祝霍大小姐又当电灯泡的一个520。”霍秀秀在群里发道。


无人敢回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