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阳

残阳

*稻米,本命小三爷
*侠岚、炽天使,盗笔和超兽是信仰

*有做专门的盗笔语句整理@盗笔整理君•残阳

*文渣,摄影渣,但控制不住的喜欢啊

*那一点美好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

墨棠(黑花瓶邪接沙海)·拾柒

“石头吗?”黑瞎子在张起灵不明所以的眼神下嘀咕了一句,他忽然想起当初一位上师说的话—“张起灵他不是佛。先有了,然后没有了,才叫佛;而生来就没有欲望的,是石头。”上师啊上师,如今他有欲望了,只不过就算不是石头,他也成不了佛了。




张起灵推开一边不知道发了什么疯笑得神经兮兮的黑瞎子,站起来拿着打火石走到花田边道:“该你了。”




......




青铜门外


“这都第六天了,小佛爷和小九爷还盯着雪山顶呢,也不好好吃饭睡觉,再这么下去我怕两位爷身体吃不消啊,我们爷还患过雪盲,这要是复发了怎么办,胖爷你倒是给个主意啊!”




胖子看着一边聒噪的大雷心烦得摆了摆手:“得,你也别在这和胖爷我吵吵,都是我兄弟你以为我看得下去,我嘴皮子都快说干了有个屁用,这二位爷哪里是劝得住的主。”想了想又叹了口气,用脚碾着地上的雪:“解小花这家伙一辈子可能也就放纵这一回,吴邪是个撞了南墙都不回头的,由着他们吧,物资用得差不多了也就这一两天功夫,他们到底还念着这些伙计。得,别说这些没用的,给他们送两副墨镜去。”




“早就拿去了,小九爷不肯戴。”大雷愁得脸都皱了起来。




胖子看着他这模样倒是乐起来:“你这样子倒像你们爷年轻的时候,跟个管家的小媳妇似的。”胖子拍了拍大雷的肩膀:“行了歇着去吧,花儿爷有分寸,不会让自己怎么样的。”




营地边


“小邪,当瞎子是什么感觉,我终于知道了。”解雨臣觉得眼球一阵刺痛,视线模糊了起来,还有眼泪顺着眼角下流,可是他偏偏还在笑,无论有有多痛都可以笑着,这是黑瞎子教会他的。然后就觉得眼前一黑—吴邪把自己墨镜摘了下来扣在他的脸上,然后从包里拿出了绷带和药摆弄着。




“第一次雪盲,问题不大,不久就能看见了,我有经验。”吴邪没说别的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解雨臣是什么感觉,他这个发小是四九城的小九爷,是北京的解当家,可他还有一个身份,曾经的小心翼翼与如今的念念不忘的,他是黑瞎子的解雨臣......




霍秀秀把煮好的压缩牛肉端了过来,本以为他们还是照例只随便吃两口,却不想全都吃完了。吴邪扶着解雨臣站起来,舌头抵着后槽牙,一字一句说得艰难:“让伙计们收拾东西,明早出发。”




身后忽然传来“轰”的一声震动,霍秀秀看向吴邪他们天天盯着的方向,二人却是头也未回,脊背挺得笔直,有一种凛冬寒梅的冷寂彳亍在苍茫的雪地之间,霍秀秀摸了摸眼角,一滴晶莹落下,然后转瞬在手的温热里蒸发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