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阳

残阳

*稻米,本命小三爷
*侠岚、炽天使,盗笔和超兽是信仰

*有做专门的盗笔语句整理@盗笔整理君•残阳

*文渣,摄影渣,但控制不住的喜欢啊

*那一点美好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

墨棠(黑花瓶邪接沙海)·拾肆

吴邪面容有些苍白,可眼神却透着一种偏执的光:“小花,你带伙计们先下去吧,我就在这里等着他。”他笑了笑,张起灵总是独自断后,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和他一起并肩同行,如果这次,雪山真的崩塌,那么他就和他一起葬在这长白山颠。

解雨臣强迫自己不去再看那扇青铜门,他忽然有些羡慕吴邪,可以这样任性,衣袖下的掌心握得死紧,险些滴出血来,可他还是用平静的近乎残忍的语气说:“我们可以到山腰去等,这里太危险了,我答应过爷爷和二爷爷,九门不能砸在我们这代人手里。”

“小佛爷,你在哪,我就在哪。”大雷忽然喊了一声,吴家的伙计们也一个个接着喊了出来。

吴邪摇摇头:“你们都是我吴家最好的伙计,这次活着回去了,前途不会差,没必要和我耗在这里。”没有一个伙计动。

吴邪从背后拿下黑金古刀插在雪地里:“这次,说什么我都不会再把他独自留在长白山了,十年前他是一个人,十年后我不想他还是一个人。小花,如果我真的没有回去,那么我三叔留给我的所有盘口都归你。”解雨臣盯着吴邪眼睛,知道他没有在开玩笑。吴邪微微低了低头:“我欠你的。”

“吴邪,如果你真的折在这儿,你信不信我用你三叔留给你的所有盘口给你陪葬!”解雨臣第一次用这么凌厉的语气和吴邪说话。

吴邪还想开口说什么。忽然感觉后脖子一痛,在意识模糊之前他听见大雷的声音:“爷,对不住了,二爷吩咐过必须把你活着带出去。”

吴邪感觉到自己在一片泥沼里,不停地往下沉,一直沉到了墨脱,他捂住脖子反身跌入悬崖,大雪纷纷依旧如当年,只是那个会奋不顾身地跳下来的人早就不在他的身边了……

吴邪睁开眼睛时发现已经是晚上了,自己在一个山谷里,周围搭了很多帐篷,他被睡袋裹着放到了篝火旁边,大雷守在旁边打起了瞌睡,伙计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。

“爷,你醒了。”吴邪偏头看了大雷一眼,常年奔波在外,山风给予他粗糙的皮肤,和坚实的肌肉,率真、直爽,有时候带着点傻劲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不太相像,他却常常让吴邪想起一个人来,那个人叫他“小三爷”。纵是有些怒气却也发不出来了,他知道哪些人是真心对他好。

“有烟吗?”吴邪开口,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嘶哑,头还在犯晕,他感觉自己就像在一艘船上,晃地厉害。

“爷,你发烧了,小九爷不让你抽烟。”

“你到底是解家的伙计还是吴家的伙计。”见他为难,吴邪把声音放软了三分,毕竟烟还在他手上,要是一会儿解雨臣回来他连渣都嚼不到,吴邪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窝囊:“一只烟而已,你放心,我暂时还死不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8)